最新民调:加拿大房市乐观情绪高涨,近一半受访者认为未来房价会涨!

据Financial Post报道,加拿大人对房地产再次表现出乐观态度。

根据彭博社委托Nanos Research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近一半(48%)的受访者预计未来六个月他们所在社区的房地产价值将上涨,只有8%的人预计会下降。其余受访者则认为不会有变化或不确定。

这40%的差距是自2022年5月,也就是加拿大央行开始加息两个月后以来的最大差距。

预计多伦多房价第四季度将上涨10%,全国所有主要市场的房价升值幅度更大。

剔除2020年至2022年这一房价以超常速度上涨的疫情时期,加拿大房地产的乐观情绪达到了疫情以来的最高水平。

Nanos Research数据主管Nik Nanos指出,加拿大消费者信心指数已连续四个月保持在正值水平,这主要归功于对未来房地产价值的积极展望。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问及个人经济状况如何时,相较于去年时期,46.6%的受访者认为经济状况变糟了。

此外,对于加拿大未来经济发展,42.9%的受访者认为加拿大未来经济会下滑,相对悲观。

加拿大央行官员上周表示,如果通胀措施持续向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他们可能会很快开始降低隔夜利率。许多准购房者一直在等待较低的借贷成本,以便进入市场,而加拿大人口的迅速增长也创造了额外的住房需求。

蒙特利尔银行(BMO)的高级经济学家Robert Kavcic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可以这么说,如果加拿大央行不尽快降息,房地产市场的许多人将会感到非常失望。”

加拿大央行预计未来两年房价将“温和增长”。

不过,官员们指出,通胀大幅上涨是他们通胀预测的主要上行风险之一。

Nanos对1,053名18岁或以上的加拿大人进行随机电话调查。本调查的误差范围为±3.0%。

新闻来源:https://financialpost.com/real-estate/housing-optimism-up-canada-interest-rate-cuts-horiz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