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统计局:多伦多过半新建公寓为投资者所有

统计局报告称,2016年至2021年间,多伦多建造了数万套公寓,其中一半以上已被投资者收购。

photo:toronto star

根据最新更新的加拿大住房统计计划,投资者拥有的住房比例持续上升。

其中公寓是投资者们首选的房产类型。新数据的收据正在更新加拿大统计局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

以下是新数据显示的内容,以及这一结论是如何得出的。

多伦多投资者拥有的房产有多少?

报道称,对于2016年之后多伦多建造的所有房产,近40%为投资者所有。

加拿大统计局将投资者定义为拥有多于一处住宅房产但并非主要居住地的业主。

公寓占多伦多投资者拥有的房产的大部分,高达37,580套,这一数量占2016年以来建造的公寓的56.7%。大多数2016年之前建造的公寓主要由非投资者拥有。

据加拿大统计局称,自2016年以来建造的联排别墅和独立式住宅也越来越多地被投资者拥有。

报告称,虽然安省拥有的绝大多数房产是业主的主要居住地,但全省有超过一百万投资者拥有两处或更多房产。

photo:toronto star

政府政策导致这一现象?

经济适用房挑战项目候选人Jeremy Withers表示,省长福特领导的保守党政府推动了税收改革和政策,旨在推动住房发展,使人们能够拥有住房,但其发展反而有利于投资者。

Withers认为,房地产市场上如此多的富有投资者导致了普通买家的价格急剧上涨。

他补充说,对于租户来说,有证据表明,与其他房产类型相比,投资者拥有的公寓给租户带来的保护较少,而且更容易被驱逐。

Withers表示,如果不出台新政策来规范多种财产所有权,这种趋势就不会改变。

photo:toronto star

数据准确吗?

西部大学(Western University)经济学教授Mike Moffatt警告说,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可能高估了投资者拥有单位的实际数量。通过计算那些在法律中结构上是公寓,但实际运营更像专为出租而建的住宅单元,数据可能不一定反映出真正的投资者拥有的公寓数量。

Moffatt表示,“数据水平如此之高,很难解析出正在发生的事情。”

然而他补充道,“这并不是说数据不准确。”

Moffatt指出,投资者购买公寓的趋势“绝对存在”,只是你不能必然地从数据中看出这一点。

新闻来源:https://www.thestar.com/real-estate/more-than-half-of-toronto-condos-built-in-recent-years-were-investor-owned-statscan-report/article_9e0603ad-0593-5561-805b-a22e8f4923b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