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福利:家庭房屋装修最高可获$7500元税收抵免

2023年加拿大政府又推出新的税务福利,最多可以申请$50,000元的符合条件的支出。

photo:canada.ca

Multigenerational Home Improvement Tax Credit税收抵免项目是针对“多代家庭”住房的一个退税福利,该项目将为符合资格的家庭提供最高$7500元的退税。

申请资格

该计划旨在支持家庭照顾年龄超过65岁或成年残疾亲属(包括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兄弟姐妹、叔伯姑婶、侄子侄女)。

通过对他们位于自己住宅物业内的附属单元(Secondary Suite)进行改建、翻新或扩建,使他们能够一同居住在同一住宅内,从而获得装修费用的部分减免。

这些附属单元必须是独立的居住结构,拥有独立的入口、浴室、厨房和卧室。

此外,申请人必须确保在翻新完成后的12个月内有人居住,或者需要提供确切且合理的入住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非加拿大居民不符合申请资格,且每人仅有一次申请机会。

申报金额

符合条件的个人可针对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完成的一项合格装修,最多只能申请$50,000元的合格费用。

如果装修费用被分摊,那么多名符合条件的个人可以就同一装修项目提出索赔,总额度最高可达$50,000元。符合资格的退税费用为装修费用的15%,退税金额最高为$7500元。

photo:canada.ca

假设Jackie有资格在2023年报税时申请MHRTC,且她的合格支出为$70,000元。

那么尽管Jackie支付了$70,000元的费用,但最多只能申报$50,000元:

$50,000 x 15% = $7,500

当Jackie在计算MHRTC之前计算的税款时,她的欠款余额为$2,000元。申请最高MHRTC后,她将收到 $5,500元的退款。

photo:canada.ca

何时申报,如何申报?

renovation period taxation year是按照完工日期算的。也就是说,如果你的装修项目明年才完成,可抵税的税务年是按2024算,而不是按开工日算。

对于2023年及以后的纳税年度,MHRTC将在你的所得税和福利申报表的第45355行中申报。

使用附表12“多代家庭装修税收抵免”来报告你与MHRTC相关的费用并计算你可以申请的总抵免额。你可以在同一年申请多次符合条件的装修。

申报者的证明文件必须清楚地表明购买的商品或提供的服务的类型和数量,例如:

  • 清楚识别供应商/承包商、其营业地址和GST/HST注册号的信息
  • 商品描述及其购买日期
  • 货物交付的日期(保留您的交货单作为证明)或执行工作或服务的日期,或两者兼而有之
  • 已完成工作的描述,包括地址
  • 发票金额
  • 付款证明(收据或发票必须显示全额付款或附有其他付款证明,例如信用卡单或作废支票)

需要注意的是,以下项目不可申报:

  • 购买家用电器(home appliances)
  • 年度/定期维修保养费用
  • 购买家庭娱乐设备
  • 家政清洁支出(costs for housekeeping)
  • 安全监控、园艺、户外维护费用等

新闻来源:https://www.canada.ca/en/revenue-agency/services/tax/individuals/topics/about-your-tax-return/tax-return/completing-a-tax-return/deductions-credits-expenses/multigenerational-home-renovation/expenses-mhrt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