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79%的受访者因利率上升对房地产业有负面情绪

在加央行本周做出利率决定之前,房地产市场分析机构Zoocasa的一项新调查显示,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将进一步打压房地产市场情绪。

photo:Bloomberg

Zoocasa周一发布的调查显示,79.1%的受访者表示,与抵押贷款利率密切相关的利率的进一步上升将对他​​们对房地产的兴趣产生负面影响。

该调查于9月8日至29日期间进行,来自全国1,634 名Zoocasa博客读者和订阅者的反馈。其向受访者询问了32个有关加拿大房地产前景的多项选择题。

photo:zoocasa

这种负面情绪高于Zoocasa 在春季进行的一项调查,当时71.3%的受访者表示加息会对他们对房地产的兴趣产生负面影响。

Zoocasa表示,这一增长表明“过去几个月,负担能力和房地产市场情绪都在恶化”。

调查显示,首次购房者对抵押贷款利率可能上升的担忧更为明显。

根据调查:“在自称是首次购房者的受访者中,不确定的经济状况的影响更为明显,86.3%的首次购房者表示,抵押贷款利率的进一步提高将对他们的房地产兴趣产生负面影响。”

利率决定即将到来

该调查结果是在加央行预计将做出利率决定的几天前公布的。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加央行周三将把政策利率维持在5%。自2022年3月以来,加央行已将利率从0.25%上调至5%。

Zoocasa调查是在加拿大央行上个月将利率维持在5%之后进行的,23.3%的受访者表示利率决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了积极影响。

然而,16.1%的受访者强烈不同意利率暂停会产生积极影响,而38.8%的受访者则持中立态度。

政府政策

调查还发现,有38.9%的人表示他们非常不认同加拿大政府在解决住房短缺问题上采取了足够的措施。

photo:zoocasa

仅有12.2%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在解决住房可负担性问题上采取了足够的措施。

调查指出:“随着政府的目标是在2024年迎接48.5万新移民,到2025年将达到50万,住房需求将继续增长,除非采取更多措施增加供应,否则库存问题将持续存在。”

新闻来源:https://www.bnnbloomberg.ca/increase-in-mortgage-rates-will-diminish-interest-in-real-estate-survey-1.1988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