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压力大:64%加拿大人视生活成本上升为国家首要问题

根据周一发布的最新市场调查,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反映他们在每月偿还房屋抵押贷款方面感到“极为困难”,这一比例与三月份相比,几乎翻了一倍。

根据CP24的报道,Angus Reid民意调查机构本月对1,878名加拿大居民进行了调查。

其受访的抵押贷款持有人中,有15%表示支付房贷变得“非常困难”,而在三月份时,这一比例仅为8%。

在安省的居民中,有16%的抵押贷款持有人发现在履行财务义务时“非常困难”。

photo:Angus Reid

安省的还房贷“困难”受访者比例高于加拿大平均水平,达到37%,而全国平均为30%。

根据这项调查,目前的抵押贷款利率使得五分之四的抵押贷款持有人“担心”(40%)或“非常担心”(39%)他们在与银行续签时,需要应对的还款会增加。

对于在未来12个月内准备续签的人来说,大多数人(57%)“非常担心”月供将大幅上涨。

分析附带指出,“总体而言,加拿大人对自己的财务状况和前景比以往更加悲观。”

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财务状况比去年更糟糕,而35%的人认为他们的明年财务状况将更加恶化。

分析继续指出,尽管经济学家预测加央行在本周将保持不变的利率,但对许多抵押贷款持有者来说,这几乎没有任何缓解他们担忧的作用。

在连续10次加息之后,央行在九月份最近一次的加息公告中将其关键利率保持在5%。当时央行指出,未来仍然有可能进行加息。

报道指出,年度通货膨胀率在七月和八月均有所上升,但在九月份又回落至3.8%,恢复了早期的下降趋势。

根据这项调查,64%的人认为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是当今国家面临的最重要问题,而第二大关切问题是医疗保健,这一比例占46%。

photo:Angus Reid

调查还发现,尽管去年九月份,气候变化和住房可负担性问题在加拿大人心中的关注度相当高,但仅仅一年后,情况发生了显著变化。

报告指出,尽管全国范围内发生了创纪录的夏季山火,引起了对气候危机的新关注,但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只有23%的人认为气候变化是加拿大人面临的最紧迫问题,但约有32%的人表示他们认为住房可负担性是一个重要问题

根据这项调查,超过一半,约54%的人表示目前的食品成本使得他们很难养活家庭。

新闻来源: https://www.cp24.com/news/number-of-canadians-finding-it-very-difficult-to-pay-mortgage-has-nearly-doubled-since-march-poll-1.661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