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房东驱逐租户申请增加77%,未来恶意驱逐最高罚款$10万!

根据房东和租客委员会(LTB)的数据,从2023年1月到9月,多伦多共收到1,767起N12驱逐申请。这远高于 2022年的申请总数,即1,312份。

photo:cbc

在安省,如果业主、其直系家庭成员或照顾者想要搬进来,房东可以使用称为N12驱逐通知来强迫租户搬出公寓。此外,购买房产的人也可以出具N12通知出于同样的原因。

根据2022年前9个月和2023年的比较,2023年到目前为止,N12申请数量增加了77%。

尽管租户没有任何过错,但收到N12通知的租户面临被驱逐的风险,这可能是一种令人感到有压力的经历。

N12所带来的代价是沉重的

Jes Saches是一名残疾人,他于2022年3月收到N12签证。他花了一年多的时间通过LTB与驱逐作斗争,代价是牺牲了自己作为艺术家的工作。 他时刻担心自己要搬离居住了十多年的地方。

photo:cbc

租户权益倡导者表示,N12是多伦多的一个主要问题,因为房东可能会利用它们来抬高公寓价格,而租户的反击选择有限。根据 Rentals.ca 9 月份的报告,多伦多一居室的平均成本目前为2,620加元,相较于去年,上涨4.9%。

Parkdale 社区法律服务公司的律师Samuel Mason说,只需证明意图,N12就成为房东驱逐租户的最简单方法之一,然后就是租金价格飙升,房东可能会发现这种方法很诱人,因为他们可以提高租户之间租金管制单位的价格。

Mason表示,如果房东、他们的家庭成员或看护人不搬进该单元,租户在被驱逐后可以向LTB求助。

然而Mason遗憾的表示,“即使他们成功了,他们也无法回到租金管制的公寓了。”

安省多伦多的租户联盟(FMTA)执行董事Geordie Dent表示,这对租客来说是毁灭性的。

他指出,“租客不知道自己是否会赢,也不知道这一切什么时候才能解决。巨大的压力导致很多人搬家。”

省份正在努力遏制恶意驱逐

Mason希望完全取消N12驱逐。他说,允许这种驱逐事件发生,表明了加拿大社会对房地产所有者的高估和对租户的低估。

photo:cbc

他说:“我认为当你把房产上市并租给别人来当作他们的家时,你放弃了对该房产做任何事情的自由。”

对于安省租赁住房供应商主席Tony Irwin来说,这个想法并不合适。

他说:“我们不能忽视拥有财产的人应该能够对财产拥有某些权利的事实。”

Irwin表示,联合会希望租户能够获得强有力的保护,拥有者能够公平地处理他们的财产。

省份表示正在采取措施保护面临个人使用驱逐的租户。根据6月通过的一项法案,通过N12驱逐租户的房东将被要求在某个截止日期之前让新的人搬进来。

根据省份发言人的说法,该法案还将使恶意驱逐的最高罚款翻倍,达到$10万元。LTB表示,在发布前无法提供有关恶意驱逐罚款的数据。

根据省份的eLaws网站,该法案已经通过,但尚未生效。省政府没有回应要求澄清何时可能生效的要求。

Mason表示,LTB很少给出最高罚款,他补充说,无论法律何时生效,都不会有太大的不同。

他说,这并没有解决房东滥用这一驱逐程序的问题,因为法律测试一开始就非常宽松。

新闻来源:https://www.cbc.ca/news/canada/toronto/personal-use-n12-evictions-up-1.6999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