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8月零售额下降0.1%,9月预计持平:暂停加息的又一助力?

周五加拿大统计局发布了零售额报告,8月份零售额下降0.1%,至661亿加元,因新车和二手车经销商的销售额下降。

photo:ctv news

该机构还表示,早期估计表明9月份零售额没有变化,但警告称该数据存在被修改的可能。

在不包括加油站、燃料供应商以及机动车辆和零部件经销商的情况下,8月份核心零售额下降了 0.3%。

从数量来看,8月份整体零售额下降了0.7%。

根据受访者的反馈,约12%的加拿大零售商表示,他们8月份的业务活动受到了BC省港口罢工的影响。

从地区来看,8月份10个省份中有6个省份的销售额下降,BC省的销售额下降幅度最大。在温哥华,其销售额下降了1.6%。

本周二加拿大统计局发布通胀报告,9月份通胀率略微下降,从8月份的4%降至3.8%,这一数字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

统计局表示,由于基准效应影响,9月份汽油价格同比上涨7.5% ,高于8月份的0.8%。8月分通胀上涨至4%,汽油价格上升被认为是其上涨的主要原因。

photo:yahoo

但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Patrick De Haan早些时候在博客中表示:“下行势头确实增强了。我仍然坚定地认为,按照目前的情况,汽油价格将会进一步下跌,但我仍保持谨慎态度,认为石油价格走向取决于不可预见的事件。例如中东冲突。”

加央行在9月初将政策利率维持在5%的水平,他们表示,最近的证据显示,高利率已经开始发挥作用,正在减缓经济和消费。

市场普遍预计,需求的走软意味着未来几个月通胀率的放缓。

新闻来源:https://www.ctvnews.ca/business/statistics-canada-says-retail-sales-down-0-1-per-cent-at-66-1-billion-in-august-1.6609871

https://ca.finance.yahoo.com/news/price-gas-climbs-ontario-prairie-maritime-prices-fall-1100521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