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豪华公寓项目The One进入破产管理程序,债务高达$16亿元

The One是多伦多的一个豪华公寓开发项目,由房地产开发商Sam Mizrahi和企业家Jenny Coco共同拥有,在其高级贷款人要求安省法官让第三方控制该项目后,该项目已进入破产管理程序。

photo:the globe and mail

The One自2015年开始开发,被设计为一栋85层的公寓、酒店和零售塔楼,并被宣传为加拿大最高的商业公寓楼。

然而,该项目比原计划晚了数年,欠贷方$16亿元,并面临越来越多的诉讼。

根据法庭文件,该项目欠韩国韩亚银行(KEB Hana Bank)提供的贷款总计$12.3亿元未偿还。

KEB Hana Bank在接管申请中表示,如果没有任命外部团队来管理该项目并监督其开发,The One的高级贷款人不准备预支更多资金。

The One的高级贷款人指出,“已竭尽全力为借款人提供便利。但尽管如此,该项目已严重延迟,严重超出预算,并且充满了困难。”

周三晚些时候,安省高等法院法官Peter J. Osborne批准了这一请求,Alvarez & Marsal Canada Inc.接手了该请求。KEB已同意再提供高达$3.15亿元的贷款来完成 The One。

迄今为止,The One已拖欠多笔贷款。KEB Hana Bank已垫付了两种类型的债务,The One分别于8月底和9月底违约。

photo:storeys

The One总共有$16亿元的未偿债务。韩亚银行(KEB Hana Bank)欠债$12.3亿元,加拿大英杰华保险公司(Aviva Insurance Company of Canada)排名第二,欠债$1.3亿元。

根据接管申请,2019年,The One预计将于2022年12月竣工,耗资约$14亿元。

然而,截至2023年10月4日,混凝土柱和墙仅浇筑到40层,借款人现在预计该项目要到2025年3月才能完工。

该项目的总成本目前预计也将超过$20亿元。

报道称,公寓部分有416个住宅单元,截至8月底,已售出346 套公寓,占公寓总数的 83%。法庭文件显示,剩余未售出的公寓位于50层以上。

多伦多公寓开发商Plazacorp首席运营官Scott McLellan说,“出售剩余的单元可能具有挑战性。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来说,世界已经发生了变化。自疫情爆发以来,住宅建筑费用上涨了55%,抵押贷款利率同期增加了一倍多。”

新闻来源:https://storeys.com/mizrahi-developments-the-one-receivership/

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business/article-the-one-condo-mizrahi-coco-receiver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