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C报告预测:多伦多房价将在春季触底,下半年逐步回升!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一份最新报告称,加拿大住房市场正在出现好转的“初期迹象”,而多伦多的房价可能会在今年春季触底。

photo:ctv news

在上周发布的这份报告中,RBC表示,1月份全国主要市场的住宅交易连续第二个月增加。

经济学家Robert Hogue认为,“这表明自2022年春季开始的低谷可能已经过去。”

他指出,“自11月以来,固定利率按揭的下降为购房者打开了大门。而对加央行下一步行动将是降息的预期正在暂时提振人们的信心。”

Hogue接着指出,在利率进一步下降之前,更“有力”和“持续”的复苏预计不会发生,可能需要等到2024年下半年。

该报告还指出,加拿大目前还没有因借款成本上升而出现卖家“激增”的早期迹象。

报告称,“事实上,新房源偏弱,致使供需状况趋紧。存在抵押贷款续约支付冲击可能引发一波拍卖销售的风险。”

尽管加拿大大多数主要市场的房价有所下降,但卡尔加里的房价却保持了“上升趋势”。

RBC预测,2024年全国房价将下降1%,在艾伯塔省将上涨2.2%,而安省将下降2%。

据Hogue称,多伦多地区的住房市场可能正在转变。

他表示,“最近一些买家等待达成协议的原因可能是固定抵押贷款利率的下降。或者是异常温和的天气让他们处于较为乐观情绪。”

该报告很快指出,“承受能力紧张”可能会让买家远离市场,直到利率、房地产价值或两者都“更有意义”地下降。

报告称,“目前,价格继续下滑。”

根据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局(TRREB)的数据,多伦多所有房产类型的平均销售价格在2022年2月达到了1,334,062加元的峰值,随后在同年稍晚降至1,037,542加元的低谷。

此后,价格基本保持稳定,除了去年春季的一波活动。

报告指出,自7月以来,多伦多已经连续六个月经历了价格下降,累计下降了8.4万加元,大约是7.2%。

Hogue指出,“如果近期供需状况持续收紧,这种趋势可能不会持续太久。我们预计房价将在今年春季触底,并在2024年下半年逐渐恢复。”

新闻来源:https://toronto.ctvnews.ca/housing-prices-expected-to-hit-bottom-in-toronto-this-spring-rbc-report-1.676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