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预测:加央行首次降息时间推迟至6月,幅度将比之前更小!

加拿大就业市场最新数据的发布,改变了一些经济学家对加央行何时进行首次降息的预测。

photo:vancouversun.com

Statistics Canada周五发布的劳动力数据出乎意料地强劲,新增就业岗位为3.7万个,超过了预测的两倍以上。

这促使一些最初预测加拿大央行将于4月进行首次降息的经济学家将其预测推迟至6月。

加拿大经济研究机构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表示,“尽管1月份就业率大幅增加可能给劳动力市场描绘出比表面更为健康的图景,然而失业率的重新下降以及工资增长强劲才是加央行担心的重点。”

Capital Economics和Desjardins Securities的Royce Mendes都将首次降息的预测从4月推迟到了6月。

Mende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就业数据表明,本周期加央行首次降息更有可能发生在6月而非4月。”

报道认为,数据可能引起加央行的担忧有几个原因。

首先,失业率的上升速度没有预期的那么快。1月份失业率回落至5.7%,一年多来首次下降。

多伦多道明银行经济学家Maria Solovieva指出,“目前,劳动力市场仍然相对紧张。”

他表示,“失业率微降,仍然处于历史低位,而年均小时工资增长5.3%,对加拿大央行来说仍然令人不安。”

工作时间的增加也表明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可能会有更强劲的增长。

CIBC的经济学家Andrew Gratham在就业数据公布之后指出,“今天的数据肯定不会加快加央行首次降息的步伐。”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和Desjardins现在都预计加央行今年将降息较少,将2024年的结束利率定为3.75%,比之前的预测少25个基点。加央行当前的利率为5%。

TD经济学家称呼,市场也已经进行了调整。 3月至4月降息的可能性已经下降到30%以下,对利率降低的预期也有所下滑。

BMO首席经济学家Douglas Porter认为,就业报告最重要的一点是,经济没有明显的压力迹象。

他写道:“一个不错的就业增长,失业率下降,以及持续的5%工资增长,这些都不是要求立即降息的迹象。加央行可能会将这份报告视为采取耐心政策立场的好理由。”

新闻来源:https://vancouversun.com/news/bank-of-canada-interest-rate-cut-forecasts-pushed-back/wcm/53c4a385-6257-4cb0-8a18-27292aefa2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