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加拿大房市逐渐复苏,“税收”狂潮或将来临

据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似乎正在觉醒,就像一只哥斯拉野兽一样。

photo:the globe and mail

环球邮报总结了一下房地产突然复苏会带来的负面影响:

  • 加央行降低利率的任务变得更加复杂
  • 年轻的首次购房者将被进一步挤出市场
  • 投资者将被吸引,并重返市场
  • 房主净值上升,使房屋成为更有吸引力的税收目标

环球邮报认为,前三点已经发生,或者即将发生。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请密切关注税收角度。

如果房地产是我们经济中的金钱所在,那么它最终是否也必须成为税收的去向?

由于持续高利率和经济放缓的影响,2024年房地产市场的预期最初并不乐观。但12月份的转售数据出人意​​料地火爆,1月份的早期报告也显示出更多相同的情况。

Scotia Economics研究所的一份报告显示,“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再次火热。”

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其中包括固定利率抵押贷款成本的下降、新房建设供不应求,以及就业市场推动着的工资增长。

环球邮报认为,在经济不景气的现在,炙手可热的住房市场听起来像是一个罕见的好消息。这表明经济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疲软,房主随着资产的增加将再次变得更富有。

但是,猖獗的房地产市场可能会造成很多混乱。例如,经济不平等加剧。

食品银行面临着创纪录的需求,帐篷城市越来越多地出现,或者说在城市地区和郊区都在增长。

麦克林最近的一篇报道引用了一项研究估计,超过235,000名加拿大人无家可归。与此同时,强劲的房屋销售开始推高价格。

全国各地的市政府已经意识到对房主征税的想法,以帮助支付因应对住房危机和其他挑战而不断上升的成本。

多伦多正在讨论将财产税提高9.5%,低于之前提议的10.5%。卡尔加里和温哥华的增幅分别为7.8%和7.5%。

房价上涨强化了这样一种观念:房主拥有财富,有能力缴纳更多的财产税。从实际意义上来说,这是不正确的,因为房屋净值不能轻易用于支付杂货费用或每月支付您的SUV费用。

但如果这个国家有一条单一的财富分界线,那就一定是拥有住房,现在价格上涨只会强化这一想法。

联邦政府对主要住宅的资本利得税并不感兴趣,除非投资者在炒房方面有所行为。但如果未来需要维持或扩大服务,那么可能需要更多的税收。

主要的选择是:对收入征收更高的税、对商品和服务购买征收更高的税,或对房地产征税。

与此同时,每个城市决定将房地产税提高到远远超过通货膨胀率的水平,居民需支付更多以便市政府提供必要服务的这一观念将变得更加正常。随着时间的推移,房价上涨,用于计算房产税的已评估房屋价值也会上升。

像2023年一样,房地产缓慢增长的年份将非常适合加拿大。加央行将有更大的降息空间,而不会引发房地产市场的蜂拥而至,首次购房者将找到一个更加热情好客的市场。

不幸的是,早期的住房数据表明,短期内住房市场不会再平静。

新闻来源: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investing/personal-finance/article-a-rising-real-estate-market-puts-a-tax-me-sign-on-every-house-in-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