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O警告:多伦多房市复苏需要数年,而不仅仅是几个月

加拿大五大行之一的BMO告诉投资者,多伦多房地产销售有所回升,但价格却没有回升。

photo:better dwelling

尽管一月份大多伦多地区的现房销售大幅增长,但价格仍在继续下滑。BMO向投资者解释,活动增加将阻止进一步下跌,甚至及时提振房价。

不过,他们也警告投资者,该地区的房价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到历史高位,而不仅仅是几个月。

大多伦多地区房地产活动突然激增

上个月,大多伦多地区的房地产摆脱了束缚。 TRREB 报告称,经季节性调整后,1月份销售额月度增长 10%。未经调整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月猛增39%。十月份债券收益率见顶后,债券收益率不断走低,融资成本下降。

BMO高级经济学家Robert Kavcic解释说:“虽然我们应该记住,冬季房地产数据可能会因天气和房源数量而变化,但毫无疑问,较低的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已经唤醒了买家。”

多伦多房地产价格需要数年时间恢复

但BMO强调,价格的支撑并不意味着多伦多将重返加息前的狂热时期。

photo:better dwelling

Kavcic解释道,“距离2022年市场高点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鉴于购房力仍然受到挤压,而在当前利率下投资计算较为困难,看起来要回到那些高点还需要很长时间。”

报道称,BMO关于融资的观点是中肯的。合格的买家一直在观望,一旦有迹象表明形势明朗,他们积压的需求就会迸发出来。然而,大多数专家预测今年只会有两次降息。这只会将融资成本带回到去年同期的水平。由于价格也处于类似的水平,市场活动比人们预期的要慢得多。

从历史上看,经过修正后回到历史最高点通常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与此同时,对于最终买家来说,由于受到投资者的排挤,可负担性的挑战仍然存在。

Kavcic警告,“即使是炙手可热的多伦多市场,在2017年的泡沫之后也在长达三年多的时间里一直没有进展;在1990年后,它花了近12年的时间才恢复。”

Kavcic表示,“无论如何,回到2022年的价格高点将需要数年的时间,而非几个月或几个季度。”

新闻来源:https://betterdwelling.com/toronto-real-estate-recovery-will-takes-years-not-months-b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