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还是租房?多伦多平均月供比租金高近2000加元!

在租金不断上涨、抵押贷款利率不断下降的全国范围内,每位潜在购房者似乎都在权衡租房和买房的利弊。

然而,这个长期存在的辩论似乎从未有过一个明确的答案,尤其是当考虑到通货膨胀和地理位置等因素时。

photo:blogTo

Zoocasa的一份新报告试图回答这个备受争议的问题,该报告分析了加拿大26个市场,并使用2023年12月的平均价格比较月租和月供。

研究中没有考虑水电费或财产税等额外费用,租金价格数据来自rentals.ca。每月月供的计算是假设首付为20%,五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为4.84%,分25年摊销的情况下进行的。

研究指出,2024年刚开始,隔夜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固定利率因此开始下降。报告补充道:“高利率不仅影响房主,还会影响租赁市场。”

加拿大各地平均每月租金价格与平均每月抵押贷款付款。

研究发现,多伦多的平均月租金为2,918加元,而平均每月月供为4,888加元,相差整整1,970加元。

与此同时,温哥华的平均租金为3,180加元,平均月供为5,353加元,想差2,173加元。

photo:zoocas

与大多伦多地区其他城市相比,多伦多的租金价格和平均月供之间的差异已经算小的了。在密西沙加,平均月租金为2,560元,而平均每月月供为4,808加元,相差2,145加元。

在伯灵顿,平均租金价格为2,367加元,而平均月供为4,808加元,使其成为大多伦多地区月供和月租差距最大的城市,达到2,441加元。

然而,安省仍有许多城市的租金价格和每月月供之间的差异小于多伦多。在汉密尔顿,平均租金为2,005加元,而平均月供为3,483加元,相差1,478加元。

研究发现,安省买房最实惠的市场是金斯顿,该地区的平均月供为2,494加元,仅比平均租金1,970加元高出524加元。

photo:zoocas

在该研究分析的所有市场中,只有一个加拿大城市的平均月供低于平均租金。

在温尼伯,平均租金为1,526加元,而按平均房价计算的每月抵押贷款金额为1,521加元,仅相差5加元。

研究得出结论:“在全国范围内,租金成本和月供之间的差距并不大。公寓的平均租金为2,340加元,而平均每月抵押贷款付款为2,417加元。”

报道称,“这仅相当于77加元的差异,表明对于那些希望在平均公寓价格与全国平均价格相当的地区购房的人来说,拥有公寓仍然是一个负担得起的选择。”

新闻来源:https://www.blogto.com/real-estate-toronto/2024/02/how-much-it-costs-rent-toronto-compared-paying-mortg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