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O年度退休调查:加拿大人认为需要170万加元才能退休

根据BMO金融集团的一项调查,加拿大人认为他们需要170万加元才能退休,而千禧一代预计在停止工作之前必须存更多钱。

photo:newswire

BMO的年度退休调查发现,加拿大人平均认为他们需要170万加元,与去年报告中的数字相符。

千禧一代(28至44岁)认为他们需要约210万加元才能退休,这是所有成年年龄组中最高的。

X一代(45至60岁)和婴儿潮一代(61至70岁)认为他们需要130万加元才能退休,而Z一代(18至27岁)认为他们需要160万加元。

photo:newswire

BMO零售投资主管Nicole Ow在声明中表示:“对于加拿大人应该为退休储蓄多少,没有一个适合所有退休计划的标准,也没有通用的数字。”

但他指出,“我们鼓励人们尽早开始计划,并考虑所有影响他们理想退休生活方式的因素。”

据称尽管面临经济低迷,62%的加拿大人已经在2023年向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RSP)缴款。

人们计划向RRSP缴纳的平均金额已从2022年的5,753加元增加到2023年的6,512加元。

然而,调查发现,RRSP账户的价值较前两年的高水平有所下降。这可能意味着一些人被迫从RRSP中取钱以应对日常开支。

全国平均持有金额从2022年的144,613加元下降到2023年的113,070加元,下降了28%。BMO指出,账户持有总量“符合历史平均水平”。

报告称较高的利率和通胀压力对加拿大人产生了影响,63%的人表示当前的经济状况对他们为退休储蓄的能力产生了负面影响。

其中3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为退休储蓄的资金减少了。与此同时,44%的婴儿潮一代表示,他们正在通过比计划工作更长的时间来补偿,而38%的Z世代受访者表示,他们将推迟为退休储蓄。

BMO对1,510名加拿大成年人的调查是由Pollara Strategy Insights在11月3日至8日期间在线进行的,估计误差范围为+/- 2.5%。

新闻来源:https://www.newswire.ca/news-releases/bmo-annual-retirement-survey-millennials-believe-they-need-about-2-1m-to-retire-compared-to-the-national-average-of-about-1-7m-8838418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