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2023年空置税申报时间:今年2月29号截止,逾期会有罚款!

多伦多市提醒符合申报要求的住宅业主,2023年度房屋空置税的申报截止日期为2024年2月29日。

photo:city of toronto

如果房产不是业主或允许居民的主要居所、或无人居住超过六个月且不符合免税资格或没有申报的住宅房产,则需缴纳空置房屋税。

2023年,空置房屋税率为房产当前价值评估的1%。未能在2024年2月底截止日期前提交入住状态声明的,将被收取21.24加元的费用。

去年十月,多伦多市议会批准了2024年度空置房产税率由1%上调至3%,该税金将从2025年开始征收。

请注意,在完成申报后务必截图备份,特别是对于有出售计划的房主。在房产交易时,律师可能需要您提供申报证明,以避免再支付空置税。届时,只需打印并提供申报证明即可。

尽管所有属于住宅房产税类别的房产所有者都必须提交房产占用状态的申报,但以下情况的房产不受空置房屋税的影响:

  • 业主的主要住所
  • 被允许居住者(包括商业租户)主要居住的房产
  • 符合豁免条件的房产

空置房屋税的目的是通过防止业主将住宅房产置空,促使其租赁或出售,从而增加住房供应。

新闻来源:https://www.toronto.ca/news/submission-window-opens-for-2023-vacant-home-tax-declarations-of-occupancy-sta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