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锦明星级公寓项目被曝烂尾 四年等待换来400块利息

由于加拿大央行自2022年3月开始的高速加息周期,至今为止,在不到1年的时间里已经连续8次加息,使基准利率提高到4.5%,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也随之进入了冷静期。而与此同时,高通胀使得建筑成本飞涨,公寓楼花市场出现大量的违约潮。近日,有地产经纪在社交媒体上爆料称,一处位于万锦市的知名公寓项目已确定“烂尾”。他们还晒出了开发商发给购房者的通知信件。

图片来源:小红书

这个房地产项目名为Margo,位于万锦1735 Bur Oak Ave。该项目由安省知名地产开发公司Aspen Ridge操刀,整个项目包括公寓楼和镇屋,从2019年开始发售,而且在2020年已经开建。Margo公寓项目的选址在万锦市内是非常宜居的社区。不仅距离商圈近,而且周围学校和公园绿化等配套早已成熟。所以在项目2019年进行发售后,一度成为明星级产品。

根据公开资料,该项目在2019年开始发售,公寓楼一共是20层,包含243个单位。当时的售价是30多万起,而且提前签约的还会送车位。当时开发商的承诺是项目会在2022年5月落成交付。

经过近3年的疫情后,该项目的镇屋部分已经基本完工,而公寓楼则迟迟没有开工。

图片来源:Google Map

根据Aspen Ridge发给购房者的信件中的描述,开发商声称,烂尾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从2019年项目开发以来,Aspen Ridge始终无法从万锦市政府手里拿到公寓楼项目兴建的批文。

而随着疫情期间的通胀导致的建筑成本飙升,开发商若继续该项目,他们只能赔钱。于是像很多烂尾楼一样,他们选择通知楼花买项目的修建被取消,并归还买家的全部预付款。

根据房地产经纪的爆料,对于购买Margo项目楼花的买家来说,在退还预付款的前提下,开发商补偿了1.5%的利息,利息计算从2022年10月1日开始计算,总共约为400元左右。

新闻来源:中文社交媒体小红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