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房奴表示若利率维持4.5%,他们最多再坚持10个月,最后只能卖房

根据雅虎网周四发布的一项针对加拿大房主的民意调查显示,在接受问卷调查的1,920名加拿大房主中,有35%的加拿大房主说,如果按照加拿大央行目前的4.5%的基准利率,他们可以继续还款的最长时间为10个月。在这之后,他们恐怕要被迫出售或搬出自己的房屋。

图片来源:Yahoo

调查发现,加拿大房主能承受目前的利率的能力,取决于他们房屋的抵押贷款类型或融资方式。

根据该调查,45%接受调查的房主选择的是浮动利率抵押贷款,而他们表示在目前的利率水平上,他们能够继续坚持还贷8.3个月。在这个时间之后,他们将不得不出售房屋。

选择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房主,比浮动利率抵押贷款或住房信贷额度的房主感受到的压力要小。调查发现,35%的选择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人,将能够在目前4.5%的利率水平上坚持还贷10.4个月。

加拿大央行上个月将其基准利率提高了25个基点,这是连续第八次加息,使利率达到4.5%,是2007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加央行表示,数据显示,其紧缩政策已经抑制了家庭支出,尤其是在住房和大件物品方面。

加央行行长Tiff Macklem在讨论加央行最新加息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已经累计提高了425个基点的利率,这给那些拥有高额债务的加拿大人带来了更多的负担。让他们感到压力。"

但麦克莱姆重申:"我们看到加息正在经济中发挥作用,正在努力重新平衡需求。通货膨胀正在下降······这一切将是值得的。"

Maru执行副总裁John Wright则表示,加拿大央行积极的加息周期对许多人来说将是一个挑战,特别是那些在2020年和2021年进入房地产市场的人。他表示本季度将可能见证那些当时用较低的价格选择了浮动利率贷款的借贷人,现在可能被迫以巨大的损失出售他们的房屋以规避财务崩溃。

Wright说:"虽然加拿大央行把加息作为一种武器,把通货膨胀扳倒在地,但没有预料到的事情会给人带来真正的后果。特别是目前通货膨胀仍然很高,债务负担增加以弥补利差的情况下,经济放缓很可能造成经济衰退,让人们失去工作。"

图片来源:Pexels

新闻来源:https://ca.style.yahoo.com/45-with-variable-mortgages-say-they-would-have-to-sell-in-under-9-months-yahoomaru-poll-1100373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