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O警告:经济硬着陆概率已达50%以上,明年初恐现中等程度衰退

日前加拿大的BMO银行向投资者发出提醒,呼吁人们"接受加息带来的影响力",并做好准备迎接经济硬着陆。

图片来源:Better Dwelling

BMO银行还在报告中解释说,高通胀让加央行别无选择,只能加息。而如此急剧大幅地升息在历史上总是会产生硬着陆。

如今,纵观整个北美地区,经济衰退风险正在迅速攀升,BMO预测已经增加到50%以上。而衰退的时间点,预计会出现在2023年第一季度。这项报告如今预测此次会出现中等程度的衰退,因为经济发展的前景已经恶化。

前景恶化的原因是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率,和持续提高利率造。顽固的高通胀会减缓GDP增长,而且实际情况是它的提升已经远超过目标利率水平。目前这个水平的通胀让加央行除了进一步升息外别无其他选择。而提升利率是两害相权取其轻的做法。

BMO的首席经济师Douglas Porter在报告中写道:"金融市场现在已经完全吸收了联邦释放的严酷讯息:没人能够躲过通胀及其影响,而全球利率的急剧回升进一步打击了股市、资源价格和商品货币,这也增加了出现衰退的几率。"

现在市场有不少分析预测认为,无论是美国还是加拿大,政策利息还会进一步提高。因为从目前来看,通胀对加息的反应还不够快。

美联储预计还会在2023年初的时候把利率提升到4.5%至4.75%的范围。对于加拿大,BMO预计会加息到4.25%左右。而如此激进地升息通常会带来经济硬着陆。

"历史上,联邦如此快速得加息曾出现在三个时期,它们分别在1973年、1980年和1981年,这三次都带来了衰退。" Porter解释道。

而BMO并不是近期唯一一个预测会出现衰退的机构。本周早些时候,Oxford Economics曾向客户解释说,现在他们预计会出现中等程度的衰退,同时房价会急剧下跌,而非软着陆。

图片来源:Better Dwelling

新闻来源:https://betterdwelling.com/brace-for-impact-because-theres-no-retreat-from-a-hard-landing-b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