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三室平房收57个offer!高出叫价$39万!

尽管说多伦多的房市进入低迷期,但仍有一些房屋出现了激烈的竞购战。

6 Hancock Crescent

根据多伦多星报报道,位于Scarborough的一栋3居室平房,最近收到了57个offer,该物业的叫价是629,900加元,最终以102万加元的价格出售,高出要价39万,溢价62%。

房大师截图

而位于士嘉堡的另一套三居室住宅,近日收到了23个offer,叫价79.9万加元,成交价105万加元,以高出叫价25万加元的价格售出。

该物业的Listing Agent表示:“我们当初知道肯定会收到offer,但是没想到会收到23个这么多。我们要安排3个人来接听电话,这真的太疯狂了。”

有地产经纪表示,他们在最近几周见到了前所未有的竞价大战,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房价2月顶峰时期,潜在买家争相在房贷预批到期之前,以及在加央行再次加息之前签下购买合同。

有地产经纪对记者说:“买家们感到了压力,他们要利用几个月前锁定的利率,在预批到期以及利率大幅上升之前买房,这就导致对某些房产的竞争加剧。”

本月早些时候,加央行为了控制通胀,加息75个基点,隔夜利率升至3.25%,加央行表示,为了继续与高通胀作斗争,利率仍会上升。

随着利率上升,买家将更难获得房贷资格,预批利率为潜在买家提供了大约90至120天的利率锁定。

这名地产经纪说,他看到了“两个市场同时存在”。

photo: Pexels

“一个市场是现在已经缓慢的市场,利率给价格带来下行压力;但与此同时,还有另一个市场,这个市场与2月份惊人地相似,一些房产会面临激烈的竞争,要么是收到多个offer,要么是一上市就很快收到offer。”

推动竞争的另一个因素是库存不足。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多伦多7月的房屋转售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47%,而新上市房源数量减少了约4%。在库存不足的情况下,许多没有收到理想offer的卖家选择退市,这也让潜在买家的选择变少了。

由于加息导致楼花销售大幅下滑,开发商预计还将推迟建造1万套新公寓。

有地产经纪说:“并不是在每一笔交易中都看到像这样抢offer情况,但我们确实能看到房屋能收到很多offer的情况,因为当市场上库存没那么多的时候,那些位置优越、价格合理、有吸引力的房子就会有很多人抢。”

“最初利率上升带来的冲击也已经逐渐正常化。随着利率继续上升,现在的利率似乎要比几周后或几个月后的利率好。现实就是,如果买家想买,现在的时机比几个月后利率进一步上涨更好。”

新闻来源:https://canadatoday.news/on/this-property-just-received-57-offers-why-is-toronto-suddenly-seeing-a-surge-in-bidding-wars-2-5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