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伦多8月新房销量暴跌八成,低库存持续推高价格,同比上涨22%

利率导致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市场暴跌,8月份新建房屋市场受到冲击,公寓和单户住宅销售量比去年下降80% 以上,远低于10年平均水平。

图片来源:Toronto Star

然而,根据建筑业和土地开发协会(BILD)周四的一份报告,价格继续上涨。

单户住宅(包括独立式、半独立式和联排别墅)的基准价格达到约186万加元,比2021年8月高出22%。

图片来源:BILD; Altus Group

公寓价格同比上涨11%,达到近119万加元的基准价格。

图片来源:BILD; Altus Group

BILD首席执行官大卫·威尔克斯 (David Wilkes) 表示,尽管消费者为了应对借贷成本的上升,暂缓了买房的需求,但大多伦多房市的低库存和缓慢增加的住房供应正在维持高房价。

大卫·威尔克斯 (David Wilkes) :“在其他需求疲软的市场,你经常会看到价格下跌。你在房地产市场上看不到这种情况,因为人们认识到中长期供应必须增加以平衡市场。”

BILD的数据显示,8月份大多伦多地区售出533套公寓,同比下降83%,比10年平均水平低61%。

上个月的独立屋仅有89套的销量,比去年8月同比降低86%,比10年平均水平低87%。8月份的数据甚至低于7月份的97套的销量。这也是大多伦多地区2000年以来,独立屋首次单月售出少于100套。

图片来源:BILD; Altus Group

威尔克斯说,随着需求的增加,新房的推出已经放缓。

除了利率上升之外,住宅建筑行业还面临着他所谓的短期挑战,包括从水泥到钢铁等所有领域的成本上升。

另一家开发跟踪市场研究公司Urbanation表示,由于施工前销售下降,预计开发商将推迟10,000套公寓单位的开发建造。

威尔克斯警告说,目前的放缓是暂时的,但重要的是政府继续解决住房供应的长期结构性问题。

由于上个月推出的待售住房项目减少,库存继续下降,在 GTA 的公寓和单户住宅市场留下了大约三个月的供应量。据 BILD 称,一个平衡的市场需要九个月到一年的可购买房屋库存。

新闻来源:https://www.thestar.com/news/gta/2022/09/22/new-construction-home-buyers-vanish-as-interest-rates-rise.html https://www.bildgta.ca/wp-content/uploads/2022/09/Altus-Data-Solutions-media-backgrounder-August-2022_pp.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