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这一城市半年来房价贬值近半,经纪劝卖家降价卖房

根据York Region新闻报道,安省King City的业主们最近发现,现在如果他们出售自己的房子,已经完全没有办法比拟今年早些时候卖房的邻居们所获的的利润了。

图片来源:yorkregion.com

现在,房地产经纪人要求卖家灵活地定价他们的房屋,并停止将自己与以高得多的价格出售的邻居进行比较,否则他们的房屋将无法出售。

King City房价下跌和上市出售减少表明,为对抗通货膨胀而提高的利率如何冷却了整个大多伦多地区的房市。

但一些房地产经纪人表示,房价之前一直太高,势必会下降,而目前的价格是更“正常”的。

RE/MAX Hallmark York Group Reality的经纪人Julianne Boileau对采访她的记者表示,他们现在经常要做的事情就是告诉卖家,他们无法获得三四个月前的利润。她也承认修正卖家的期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是必须的。

根据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TRREB)上周四,8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大多伦多地区大部分地区的独立屋价格都在急剧下降,King City的房价暴跌更加严重。

King City以其优美的社区环境,大型豪宅式住宅以及田园诗般的乡村生活而闻名,其独立屋的销售额和平均售价从2月份的38套房屋,均价在$3,218,42加元,下降到7月的20套房屋,均价在$1,664,046加元。在短短三个月内,价格跌幅将近一半,48%。

图片来源:yorkregion.com

自2022年3月以来,加拿大央行在高通货膨胀的情况下提高了利率,这是自1998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加息。这将银行的基准利率提高到2.5%。加息无疑已经对大多伦多的房市造成显著的的冷却效果。

与2021年7月相比,大多伦多地区的房屋销售额同比下降了47%。市场预计到2023年将进一步下降。 这让一些卖家感到害怕。

Boileau说,她的客户对这种情况非常吃惊,他们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不能以与邻居年初出售的价格相同的价格出售自己的房屋。

RE/MAX Realtron Vadim Vilensky Realty Inc.的经纪人Vadim Vilensky表示,虽然过去三个月价格急剧下跌,但目前的价格与前一年并无太大差异。

2021年7月,King City当月交易的48套房屋的平均售价为$1,921,694加元。

真正引起Vilensky注意的是,像King City这样的地区挂牌上市的房屋量很小,2022年7月仅售出20套房屋。他说,在当前环境下,由于上市量很小,卖家处于无法出售房屋的境地。

Vilensky表示他的客户很沮丧,因为他们一直在研究他们的邻居如何以超过一百万加元的价格出售他们的房屋。但Vilensky向客户解释说,尽管他们今年夏天的挂牌价无法与2021年夏季相比,他们的房屋仍然获得了不错的利润率。

Laceey Real Estate房地产经纪人Daniella Battaglini表示,今年2月在King City看到的价格不现实,是一个近乎“疯狂”的高峰,她形容那是她见过的最高的价格。不过她也注意到,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房屋的销售额就在减少。

Battaglini说,国王镇拥有许多高端庄园,任何新建或新装修的房产都属于高建筑成本的类型。不过她说,她注意到现在市场上许多人现在希望降低建筑成本。

Battaglini表示,现在处于一个买家市场,很多客户保持一个观望态度,期待价格会继续下跌到一个更加正常的范围。但她仍然认为,现在King City的卖家仍能够通过卖房获得可观的利润。

新闻来源:https://www.yorkregion.com/news-story/10688747-king-township-homeowners-struggle-with-new-normal-after-50-price-plu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