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科技公司裁员——Hootsuite宣布裁员30% 以配合公司战略重组

总部位于温哥华的社交媒体运营公司Hootsuite Inc.周二表示,作为全球重组的一部分,公司将裁员30%。

图片来源:CTV News

该公司拒绝回答有关裁员的确切人数或导致裁员的原因,但金融数据公司Refinitiv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公司雇佣了约1,000名员工。

图片来源:Hootsuite

Hootsuite 首席执行官汤姆凯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在 Hootsuite 是艰难的一天……这可悲地意味着我们正在向我们的一些员工说再见。这些人是我们的同事和朋友。他们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我们将尽我们所能帮助他们在其他地方顺利落地。”

他补充说,此举将帮助该公司重新调整自己的战略,使其成功。他特别指出,Hootsuite需要重新布局发展的重点,这样才能推动公司的运营效率、业务增长和财务可持续性。

他拒绝进一步详细说明重组,他说:“今天我们的重点是我们的员工,包括离开我们的人和留下来的人,并确保我们的客户继续获得他们需要的支持。”

由于投资者对科技股的兴趣消退,最近几周,不少科技公司进行了类似的裁员。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Shopify Inc.,该公司上个月宣布裁员10%,此前Wealthsimple已经裁员 13%。

同样在其中的还有Clearco,这是一个由“Dragon's Den”明星Michele Romanow运营的电子商务投资平台,该平台在7月底将员工人数减少了25%。

Layoffs.fyi的数据显示,今年全球有493家初创公司裁员约67,562人。

Hootsuite的总裁Keizer自2012年接替创始人Ryan Holmes以来一直掌管该公司。在Keiser任职期间,Hootsuite于2021年以6000万加元收购了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公司Heyday。

当时,它表示希望收购这家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公司,因为电子商务领域正在迅速转向社交和消息平台,而此次收购将使Hootsuite有更多机会帮助品牌提升客户体验。

新闻来源:https://www.ctvnews.ca/business/hootsuite-to-lay-off-30-per-cent-of-staff-begin-global-restructuring-1.602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