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O:房价下跌,更多加拿大人持悲观情绪

根据Better Dwelling报道,加拿大两个主要房地产市场——大多伦多和大温哥华——在7月份报告了房价和销售量的下降,而距离上一次加息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BMO认为,加息的影响还没有完全反映在数据中,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可能会面临更糟的境况。

Photo: Better Dwelling

数据显示,在7月份,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房屋销售都出现了大幅下滑,多伦多7月销量下跌了47%,温哥华7月销量下跌了43%,库存量有了少许改善。

同时,这两个城市的房价也出现了下跌,7月大多伦多地区的基准房价下跌了47,500加元,温哥华下跌了28,500加元。

BMO高级经济学家罗伯特·卡维奇 (Robert Kavcic) 表示:“本月多伦多和温哥华这两个市场的房价继续下跌,大多伦多地区以外的安省南部地区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

BMO警告说,价格下跌才刚刚开始,最后一次加息的影响并未完全在市场上表现出来,“房市未来还会出现更多疲软”。

Photo: Better Dwelling

报道称,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注意到了房市的负面表现。BMO表示,有更多加拿大人对未来几个月的房市走向持悲观态度,这与2021年市场强烈的乐观情绪形成鲜明对比。

卡维奇说:“就在几个月之前,你几乎找不到认为房价会下跌的人,而现在,更多的人预计未来6个月房价会下跌。”

“随着市场心理发生巨大转变,现在加拿大人似乎已经接受今年第一季度高房价早已不复存在的现实了。”

新闻来源:https://betterdwelling.com/more-canadians-see-real-estate-prices-falling-as-market-psychology-shifts-b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