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公寓销售遇冷 275套房源已下架,租赁市场火爆 租金均价达$2700

根据房地产中介Strata的数据,8月份大多伦多地区已经终止了275套公寓房源。

图片来源:DailyHive

多伦多公寓现在平均在市时间为22天。要知道在2月份的高峰期,平均仅为10天。不过,7月份的公寓库存比例较上月,环比下降12%。

Strata.ca创始人兼Strata Realty经纪罗伯特·范·瑞金表示:“在加息风暴、通胀失控以及对加拿大经济普遍不安之后,房屋市场进入了一个相对平静的时期。” 他认为现在无论买家还是卖家都在密切关注市场的走向,目前看来不确定性居多。

尽管公寓价格的下降速度没有独立屋的房价那么快,但自2月份的峰值以来,公寓平均售价已经逐渐下降了 13%。

图片来源:Pexels

即使在多伦多市中心,7月份的平均售价也比平均挂牌价低了0.8%。对比2月份的时候,售价平均比要价多了15%相比,如今市场的降温幅度显而易见。

罗伯特·范·瑞金指出,这是自2020年12月以来,大多伦多地区首次正式进入买方市场——尽管幅度很小。

与公寓转售市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租赁市场持续升温。

7月份大多伦多地区有超过5,700笔公寓租赁交易,平均租金在7月高达$2,707加元,比 2021年7月的月租金提高了$400加元。

罗伯特·范·瑞金表示:“这段时间找房子的租房者,不仅面临来自学生的激烈竞争,还面临着被转售市场定价过高的买家。”

新闻来源:https://dailyhive.com/toronto/gta-condo-listings-terminated-augu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