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C:加拿大的天价通胀将迫使经济在今年夏天放缓

加拿大将需要抽出时间来稳定其过热的经济。这是RBC经济部就关于通货膨胀的最新研究发出的信息。

现在的计划是通过快速的利率正常化来冷却通胀(和经济)。预计放缓将在今年夏天开始,远早于通胀的稳定。

PHOTO: BETTERDWELLING

加拿大的经济一直在发展,被人为的低利率过度刺激了。加拿大皇家银行估计4月份将 "可能 "有0.3%的GDP增长,高于统计局0.2%的初步估计。

阿尔伯塔省的石油产量今年迄今为止增长了3%,为该地区(和预算)提供了一笔意外之财。

失业率处于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有记录的数据可以追溯到70年代。

"虽然目前的经济背景看起来非常强劲,但不断上升的利率正在推高加拿大人的偿债成本。"加拿大皇家银行助理首席经济学家Nathan Janzen说:"这种增加最终会造成需求的侵蚀。"

低利率是指当前利率低于最终利率。最终利率是一个范围,估计在2%和3%之间,在这个范围内,货币政策不再是刺激性的。当隔夜利率被设定为低于终端利率时,它有助于通货膨胀的快速增长。加拿大的隔夜利率目前只有1.5%,有助于需求,从而有助于通货膨胀。

因此,通货膨胀正在上升--而且是异常的高。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年增长率在5月达到7.7%,是198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现在,高通胀率预计会对经济产生很大的拖累。

通货膨胀是非生产性的价格增长,当需求相对于供应来说是很高的。为了应对额外的费用,家庭往往从可自由支配的开支中转移资金。

"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飙升至7.7%,正在削减家庭购买力,但也给加央行带来进一步的压力,使其更积极地加息,"Janzen警告说。

同样,解决高通胀涉及通过提高利率来冷却需求。这提高了债务成本,将可自由支配的支出资金转用于支付利息。

因此,Janzen认为央行会采取提高利率的途径来冷却通胀。加拿大皇家银行的预测显示,加央行和美联储加速了加息。他们现在看到加拿大央行在7月加息0.75个点,紧随美联储本月的加息。

参考链接:https://betterdwelling.com/canadas-sky-high-inflation-to-force-the-economy-to-slow-this-summer-r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