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多伦多“大猪草”疯长!严重烧伤皮肤!毒素扩散!

多伦多一种入侵植物开始疯长,这植物含有有毒的水样汁液,如果皮肤暴露在阳光下,接触会引起烧伤。

据CBC报道, 安省交通机构Metrolinx在向公众发出的警告中说,在Don Valley地区发现了一种被认为是危险杂草的植物。

PHOTO: CBC

大猪草,这是一种有害的、多叶的植物,属于入侵物种。

Metrolinx说,这种植物在东部的E.T. Seton公园和西部的Bayview通往Don Valley Parkway的匝道之间的铁路附近附近生长。

据安省环境厅称,巨型猪草也被称为巨型防风草,它有一种透明的水状汁液,含有危险的毒素。任何接触到这种汁液的人,如果这些地方再暴露在阳光下,就会被严重烧伤。症状,即极其痛苦的水泡,会在接触后两天内出现。

PHOTO: TWITTER

"巨型猪草具有容易传播的能力,沿着路边、沟渠和溪流生长,"Metrolinx的环境安全经理Emily Cosburn在一份新闻稿中说。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立即将这些发现报告给安大略省入侵物种报告门户网站,我们正在积极努力将这些植物清除。"

PHOTO: TORONTO.CITYNEWS

根据市政府的说法,在多伦多的许多公园和小径中已经发现了巨型猪草,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努力控制它。市政府说,居民不应试图自己清除这些植物,但当他们看到这些植物时,应致电311。

市政府发言人Alex Burke在新闻稿中说:"市政府工作人员定期监测公园、小径和绿地的危险和入侵植物物种,并在必要时采取行动,包括清除它或在安装警惕标志。

PHOTO: TWITTER

巨型猪草可以长到2.4至4.2米高,叶子形状不均匀。它能开出一簇簇白色的花,形状像一把伞。

该市将清除生长在小径边缘一米范围内的巨型猪草。该市说,任何生长在自然环境区域超过一米的巨型猪草通常不会被干扰,以给周围的野生动物带来好处。

参考链接:https://www.cbc.ca/news/canada/toronto/metrolinx-hogweed-don-valley-parkway-1.6501725

https://toronto.citynews.ca/2022/06/24/giant-hogweed-don-valley-toronto/

https://twitter.com/search?q=Giant%20Hogweed%20burn&src=typed_query&f=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