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宣布禁用华为参与5G建设

根据CBC报道,5月19日,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式宣布:禁止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参与加拿大的5G网络建设。

加拿大此前一直迟迟没有作出是否禁用的决定,直至本周四,宣布了这项重大决定,加拿大也成为了五眼联盟中最后一个禁用华为参与5G的国家。

Photo: CBC

此前,五眼联盟的其它盟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均已宣布禁用华为参与5G建设。

加拿大工业部长商鹏飞表示:“我们打算禁止华为和中兴参与加拿大的5G网络建设,已经安装这两个品牌设备的供应商将被要求停止使用并将其移除。”

政府表示,使用华为、中兴通讯设备的加拿大供应商将被要求在2024年6月之前,将其5G设备全部移除,且不会得到任何补偿;其4G设备则必须在2027年底之前全部移除。

华为在加拿大公司的事务副总裁维尔希表示,他对加拿大禁用华为5G的决定感到失望,但“并不惊讶”,他认为这是一项政治决定,“主要来自美国施加的政治压力”。

新闻来源:https://www.cbc.ca/player/play/2034939459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