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降温,房屋估价不足怎么办?

在贷款买房、房产再融资(Refinance)、或者卖房给非现金买家的过程中,都需要对房屋进行房屋估价(Home Appraisal)。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房市竞争激烈,促使很多买家以高价无条件的报价来赢得竞价战。

Photo: CTV

而现在房市正在降温,一些买家在进行房屋估价之后,发现自己无力支付,只能退出交易。

多伦多的一名抵押贷款经纪人表示,这些买家“几乎没有退路”。

这名抵押贷款经纪在接受CTV采访时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尤其是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有几个不同的客户经历过这种情况,不幸的是,当你无条件购买房产时,几乎没有退路。”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的数据,在全国范围内,加拿大的房价在2月达到顶峰后,在2022年3月至4月期间房价下跌了6.26%。这意味着一些买家最终得到的抵押贷款比他们需要的要少100,000加元。

买家可能要从私人或替代贷款人那里获得第二次抵押贷款。但如果没有其他选择可行,买家可以尝试协商退出交易,但这通常意味着要被没收押金。

抵押贷款经纪警告说,在没有任何融资条件的情况下提出退出交易,会使买家面临巨大风险,因为无论他们是否能够获得足够的抵押贷款,买家都必须在法律上完成交易。

“我真的不认为买家在提供offer时完全理解无条件offer的影响,这将成为一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同。”

但房市降温并不全是坏消息。抵押贷款经纪表示,对于那些想买房的人来说,现在是进入房市的好时机,因为买家可以有更多的谈判筹码。

“对于许多多伦多地区的买家来说,现在的竞争会比较少,可以包含融资条件,是进入房市的好机会。”

新闻来源:https://www.ctvnews.ca/business/what-to-do-when-your-home-appraisal-falls-short-as-the-housing-market-cools-1.591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