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支持全民基本收入吗?

4月10日,加拿大自由党在党内大会中,通过了一项呼吁实施全民基本收入的决议,这条新闻也迅速引起了人们的讨论,尽管这只是党内通过该提议,但大家还是关心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该提议的态度如何?

据CTV报道,4月13日,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是否支持实施全民基本收入,特鲁多并未给出明确回答。

Photo: CTV

有记者问到,在即将公布的联邦预算案中,政府是否会将全民基本收入纳入预算案?

对此,特鲁多表示,预算案将于4月19日公开,预算案内容将围绕工作、经济增长、以及疫情后的重建。

特鲁多表示:“我们会关注如何帮助那些在疫情中遭受打击的弱势群体,联邦政府已经为弱势群体做了很多。”

“包括为中产家庭提供儿童福利金,为老人增加保障收入补助金,为中产减税,以及提高高收入者的税率等等。”

特鲁多称:“我们所做的这些都是为了确保社会公平,自由党政府也会继续为此努力。”

据悉,在去年秋季,有自由党国会议员提出全民基本收入时,特鲁多就表态说,在疫情期间,联邦政府面临大量赤字,而全面改革本国的社会福利体系将带来高昂的成本,因此全民基本收入并不在他的优先考虑之列。

特鲁多当时表示,“疫情暴露了加拿大的弱点,就是我们对弱势人群的支持不够多。政府会就下一步的行动进行讨论,但是现在的重点是控制疫情。”

政府内部人士透露,特鲁多的这一想法一直没有改变。

新闻来源:https://www.ctvnews.ca/video?clipId=2180373 https://www.ctvnews.ca/politics/pm-talking-to-opposition-leaders-ahead-of-budget-as-o-toole-balks-at-basic-income-1.538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