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不会停止接收强生疫苗

4月13日,美国疾控中心发布声明,建议停止使用强生新冠疫苗,原因是接种后可能导致罕见的血栓问题。

CBC报道截图

澳大利亚政府也在同一天发表声明,表示不会再采购任何强生公司的单剂量新冠疫苗。

澳大利亚卫生局表示,停止采购强生疫苗的原因,是因为该疫苗使用的技术与阿斯利康疫苗相似,同属于腺病毒载体疫苗,可能有导致血栓的风险。

在美国及澳大利亚均表态停止使用强生疫苗后,据CBC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拿大卫生部目前不会停止接收强生新冠疫苗,但会密切关注美国卫生当局停止该疫苗的决定。

Global News报道截图

特鲁多表示:“我们正在密切监视美国的情况,加拿大卫生部对疫苗分配的任何决定都会将加拿大人的健康放在首位。”

据悉,加拿大卫生部于上个月批准了强生疫苗,第一批强生疫苗预计将于4月底交付。

特鲁多表示,即使没有强生疫苗也不会延缓加拿大的疫苗接种速度,到6月底,我们也将收到4400万剂其它品牌的新冠疫苗。

对于目前的疫苗接种速度,反对党保守党党领奥图尔批评说:“加拿大目前的确诊率已经超过美国,疫苗接种计划是缓慢且混乱的”,“特鲁多政府的疫苗采购是一次真正的失败”。

奥图尔质问说:“不知道特鲁多是否会承认现在的疫苗量根本不足以抵御第三波疫情的冲击?”

新闻来源:https://www.cbc.ca/news/politics/trudeau-closely-monitoring-johnson-johnson-1.5985580 https://globalnews.ca/video/7755353/canada-to-get-johnson-johnson-covid-19-vaccine-monitoring-u-s-reports-trude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