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大赦!加拿大送出9万移民身份,留学生、一线工人均获特批

4月14日,加拿大移民部长马可·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宣布了一项移民计划,将向在加拿大的9万名留学生和必需工人提供永久居留PR身份。

在这项移民计划中,不但留学生和医护人员可以申请,在超市打工的员工、送餐司机、出租车司机等一线工人均可申请。

移民局表示,自5月6日起,加拿大移民局开始接受以下三个类别的申请:

  • 2万名医疗行业的临时工人
  • 3万名指定必需职业的临时工人
  • 4万名在加拿大教育机构毕业的留学生

在2021年11月5日之前,或者在达到限额之前,这三个类别的申请将会一直保持开放状态。

在“2万名医疗行业的临时工人”这一类别中,不仅包括医护人员,还包括家庭护理支持人员,家政人员和其他医疗服务的辅助职业。

在“3万名指定必需职业的临时工人”这一类别中,收银员、超市员工、建筑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司机,保姆等等职业,均可提出申请。

Photo: Stephen Lubig/CBC

要符合申请资格,医疗保健和其他符合资格的必需工人必须具有至少一年的加拿大工作经验,官方语言成绩的4项分数均不得低于4分。

国际留学生则必须在过去四年内完成符合资格的加拿大专上课程,且毕业时间不早于2017年1月,官方语言成绩的4项分数均不得低于5分。

移民部长门迪奇诺表示,对于那些在加拿大抗击疫情、并拥有实现经济复苏所需技能和经验的临时工人以及国际毕业生,这项新移民政策将为他们提供永久身份。

官网链接: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news/2021/04/new-pathway-to-permanent-residency-for-over-90000-essential-temporary-workers-and-international-graduates.html

新闻来源:https://www.ctvnews.ca/politics/new-pathway-to-residency-for-90-000-essential-workers-and-graduates-mendicino-1.5387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