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派9亿给老婆关联机构的事泡汤了

据CBC报道,联邦自由党政府和WE慈善机构就CSSG(加拿大学生服务补助)的合作已经取消,称这是一项“相互商议的决定”。

the globe and mail

CSSG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每人最多5,000加币的资金,每笔补助的金额取决于志愿工作的时间。CSSG的总体预算高达9亿,第一周内就收到了35,000份申请。

此前,特鲁多宣布将把联邦政府新出台的CSSG外包给WE慈善管理。但是后来有媒体指出,该组织与特鲁多的老婆苏菲特鲁多有所联系。该合作遭到了反对党保守党的批评。

ADRIAN WYLD/THE CANADIAN PRESSHuffPost

WE Charity由Craig和Mark Kielburger创立。总理的夫人Sophie Gregoire Trudeau是该机构的宣传大使,并主持一个精神健康话题的Podcast。

特鲁多曾经表示,WE是唯一拥有覆盖全国的网络,并有能力有经验向年轻人分配此类资金的团体,选择WE单纯是由于该组织的专业性。

特鲁多表示:“他们(WE Charity)在全国的各个角落都有网络,以及与他们有合作的组织。”

Adrian Wyld/The Canadian PressCBC News

但是今天,该机构和政府都表示合作取消。联邦政府发表声明说,今天的双方决定终止合作关系是出于“双方共同商定的决定”。

共融和青年部长巴迪什·切格尔强调,虽然双方结束合作,但是补助申请者不会受到影响,“加拿大政府和WE Charity将共同努力,确保申请和安置的志愿者不会受到不利影响。WECharity还决定退还已收到的任何资金。”

WE慈善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接受程度很高(第一周的申请人数已经超过3.5万),但对WE参与该计划的批评声“没有减弱”

声明中说道:“我们担心的是,以这种方式继续下去,该计划本身将受到影响,补助的申请者也可能受到负面影响。”因此,WE Charity决定终止该合作。

WE说,任何专门用于WE管理赠款的联邦资金“将全部退还给政府”。

参考链接:https://www.cbc.ca/news/politics/we-charity-student-grant-program-1.5636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