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入境者隔离令延长到8月底,违者罚款高达100万

为了应对新冠疫情,阻止病毒传播,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将把强制入境隔离令延长到8月31日。

canada.ca

今年3月下旬,加拿大政府出台《隔离法》。该法案中明切表示,不管是通过水陆空哪种方式进入加拿大的人,不管是否发热,有无症状,都将强制隔离14天。

违反者可能面临6个月的监禁或者最高75万罚款。如果违反者涉及故意对他人造成人身伤害,将面临最高达100万的罚款。

该法案于今年3月下旬起开始生效,原定于6月30日到期。但是现在,加拿大政府已经确认将延长该隔离规定至8月底。

被延长的不单单是强制隔离令。禁止外国人入境的封关令也从6月30日延长到了7月31日。加美边境禁令也延长至7月21日。

原文链接: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canada/article-ottawa-extends-mandatory-quarantine-order-for-most-people-entering/ https://www.canada.ca/en/public-health/news/2020/06/canada-extends-mandatory-requirements-under-the-quarantine-act-for-anyone-entering-canad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