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准妈妈临产前确诊新冠,孩子未感染

据CBC报道,在3月中旬,BC省一名准妈妈亨特突然开始流鼻涕,并且出现了失去味觉的症状,随后立即被安排接受病毒检测。

5天之后,检测结果出来了,BC省疾控中心通知亨特:她的病毒检测为阳性,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但这时,距离临盆的日期仅剩3天。

Photo: Michelle Hunter

亨特与丈夫被隔离起来,此时的亨特感到无比慌张,她更多地担心新冠病毒会不会传染给即将出生的孩子。

虽然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会通过母婴传播,但研究还在进行中,结论尚不确定。

到了临盆这天,医院为了避免出现并发症,为亨特安排了剖腹产,亨特在医院时全程佩戴口罩,并且乘坐私人电梯,被安排进私人房间,避免接触除了医护人员以外的任何人。

手术非常顺利,亨特的儿子出生了,为了避免传染,亨特只能在2米外远远看着孩子。

孩子一出生,医院就立即安排了病毒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孩子没有感染,身体一切正常。

亨特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Michelle Hunter

随后,亨特经历了两个星期的隔离,接触孩子前也需要消毒手部并佩戴口罩,直到2个月之后,亨特已经痊愈,一家人才可以亲密无间地团聚。

编译自CBC,原文链接: https://www.cbc.ca/news/canada/british-columbia/michelle-hunter-revelstoke-covid-19-pregnancy-1.558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