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税务局开通举报热线 鼓励民众举报补助冒领

自从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加拿大联邦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财政补贴项目。当时大家担心申请过程过于简单,可能会导致大量的冒领者。

四月中旬,CRA方面表示当时的首要任务并不是调查冒领者,而是将钱尽快地发到加拿大人们的手中。但是现在,加拿大税务局(CRA)已经开通了举报热线,鼓励民众积极举报身边冒领疫情期间经济补助的人

National Post

在本周一的CRA网站更新后,一个名为National Leads Program的项目新增了部分与疫情补助相关的举报内容。这个National Leads Program就是我们俗称的举报热线,已经开始接受民众举报。

目前开放的举报内容不少,其中包括没有申报所有收入,私下交易等等,但其中新增的项目为冒领CERB,CESB以及CEWS这三种疫情期间的政府补贴

CRA官网

CRA的官网上显示,“如果你怀疑有人可能滥用了COVID-19紧急福利和计划,国家线索中心目前正在接收这些线索”。

同时,CRA还表示举报者将保持匿名的方式,政府不会要求举报者提供任何私人信息。

据悉,进行举报将不会有任何金钱奖励

根据National Post的报道,加拿大服务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部门已经确定了至少200,000名涉嫌欺诈领取补助的人,这些人自4月初以来,通过重复申请或者是其它的方式,最终得到的补助是他们应得金额的两倍。

原文链接:https://nationalpost.com/news/politics/canada-revenue-agency-opens-up-snitch-line-to-information-about-federal-covid-19-aid-program-fra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