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C经济学家警告:移民减少将导致加拿大经济滑坡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近期发布一份报告称,因受疫情影响,加拿大很可能无法完成今年及未来的移民目标,而移民的减少将会对未来几年的经济造成不良影响。

HuffPost报道截图

此前,联邦政府计划在2020年新增35万移民,但因疫情而限制旅行的规定导致移民数量大大减少。

RBC资深经济学家安德鲁(Andrew Agopsowicz) 预测,如果限制措施持续到夏天结束,加拿大将无法在今年实现其移民目标。

HuffPost报道截图

安德鲁在报告中写道:移民减少将对住房市场以及劳动力短缺的行业造成影响。“加拿大需要年轻的新移民们来帮助减缓财政赤字的扩大”。

RBC经济学家认为,如果没有移民,加拿大将会因人口老龄化的问题,而承担巨大的公共债务。

移民减少将导致房价下跌

对住房市场来说,如果移民减少,加拿大三大城市——多伦多、蒙特利尔和温哥华的人口也将相应减少,房屋需求放缓,这几个地区的房价将持续数年下跌。

大学依赖留学生高额学费

加拿大的大学也将遭受损失,RBC的报道称,加拿大大学的收入越来越依赖国际留学生支付的高额学费,而在3月份持学生签证进入加拿大的人数下降了45%。

RBC估计,以多伦多大学为例,如果失去了五分之一的留学生,多伦多大学30亿加元的预算就将面临2亿加元的缺口。

公共债务上升

RBC经济学家警告说,加拿大一直依靠人口增长来减缓公共债务的压力,但目前随着移民减少,人口增长放缓,加拿大可能将面临严峻的财政危机。

联邦政府在4月底的报告显示,预计本财年加拿大财政赤字高达2520亿加元。

在报告的最后,RBC经济学家表示,实行旅行限制是应对危机的必要措施,但长期限制移民将会损害加拿大经济,联邦政府应该仔细考虑如何使移民系统重新开放。

编译自HuffPost。原文链接: https://www.huffingtonpost.ca/entry/immigration-canada-pandemic-economy_ca_5ed27178c5b65b7d81e50e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