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地产经纪疫情中被迫卖房 结果被罚了三万

新冠疫情影响着人们的经济生活,来自安省的地产经纪Kristina Barybina也是其中的一员。在疫情期间,Kristina出于经济压力被迫卖房,由于提前结束了其与银行签订的五年贷款,所以事后被TD银行罚款三万加币。

Kristina BarybinaCBC

Kristina表示,她在去年十一月就已经想卖房了,但是挂牌后似乎没有人感兴趣,所以卖房的计划就先搁置了。到了今年的三月中旬,由于疫情引起的房市活动减少同时也让Kristina失去了几乎所有的工作。

不仅工作大量减少,两名Kristina的租客还在近期搬走,这使得Kristina的租金收入消失。除此之外,Kristina在此期间还要照顾她年迈的母亲,焦头烂额。面对巨大的财务压力,Kristina不得不卖房。

然而,由于Kristina办理的是为期5年,固定利率3.71%的贷款,并且贷款开始到房屋售出才仅仅19个月,所以这就不符合之前合同的内容。根据TD的计算,Kristina要再支付29530, 也就是接近3万加币的罚款。

一般情况下,银行还有另一种计算类似罚款的方式,那就是三个月的利息。Kristina告诉CBC,如果TD银行按照三个月的利息来计算罚款的话,那就是大约3000加币,为目前罚款的十分之一。

CBC报道

Kristina表示,对于TD银行来说,她确实是违反了条理,进行罚款是合理的。但是同时,在新冠疫情期间,她卖房是无奈之举,银行应该更加人性化地处理类似的问题,并称银行这样的行为“十分无情”(heartless)。

CBC表示,TD银行拒绝了采访的请求。但是,在一项声明中有提到,银行方面确信客户了解违规的惩罚。虽然并没有谈论到减少Kristina罚金的事情,但是他们表示,银行“讨论了减少罚金的可行选项”。

Kristina方面表示,银行并没有提供任何有用的选项。

原文链接:https://www.cbc.ca/news/business/mortgage-penalty-pandemic-1.558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