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加拿大央行再次减息0.5

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和金融系统的影响, 3月27日周五,加拿大央行再次减息0.5, 目前隔夜拆借利率降到了0.25%!

在周五降息之前,加拿大是发达国家中最高的央行利率,为0.75%。

银行正在降低利率,以降低贷款成本,鼓励人们进行消费,借贷和投资以帮助经济。

加拿大央行表示:“今天降息的目的是,帮助金融体系发挥其在经济中提供信贷的核心作用,并为经济恢复正常化奠定基础。”

央行还要量化宽松

降低利率并不是央行用来帮助经济的唯一工具。

央行还宣布将创建两个新计划,那保证货币系统的能够让消费者或企业可以获得他们所需要的现金。

第一个计划被称为商业票据购买计划,它将使中央银行实质上承担公司的一种称为“商业票据”的债务,以满足其短期融资需求。

第二个计划将以债券形式购买加拿大政府债务,每周总计50亿加元。这与美联储已多次部署的计划(“量化宽松”)非常相似。本质上,量化宽松政策确保系统中有尽可能多的资金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