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16吨医疗物资给中国被质疑?特鲁多这样回答

据报道,杜鲁多表示,在周四的G7领袖会议上,各国领导人都表示会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他还表示,面对此次人类危机,没有人可以置身度外

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特鲁多,今年2月加拿大运送了16公吨的医疗物资到中国,但是如今加拿大却资源短缺了,当时的决定是否错误?批评的声音认为,加拿大医疗物资的重大缺口可能是由于特鲁多将大量物资运往中国所致。

ADRIAN WYLD/THE CANADIAN PRESSthe Globe and Mail

针对质疑,杜鲁多强调,新冠不是简单的病毒,它已经成为了全世界范围的大流行。针对这个全球性的危机,各国需要通力合作。加拿大政府表示,这批货物是与中国合作,齐心抗击冠状病毒而做出的努力。同时,加拿大正努力与各企业合作,未来将生产更多资疗物资,不会出现短缺问题。

外交部部长的的媒体副总监Adam Austen 也表示,“全球流行病需要全球合作。毕竟,大流行病无国界。合作对于确保世界各地人民的健康和安全至关重要。”

Global News今天报道,美特朗普政府正在积极讨论在美加边境附近部署军队的想法,旨在防止违规越境者。杜鲁多表示,加美边境是全世界最长的未设军队驻防的边境,加拿大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的改变。

参考链接: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politics/article-ottawa-faces-criticism-for-sending-16-tonnes-of-personal-prot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