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暂停持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

根据中国外交部和移民局共同发布的公告,从本月28号开始,持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将被禁止入境。除此之外,部分免签和快速签证服务都已经暂时取消,比如说,口岸签证、24/72/144小时过境免签、海南入境免签、上海邮轮免签、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144小时免签、东盟旅游团入境广西免签等政策都已经暂时停止。

中国外交部新闻

同时,如果有紧急入境需求,还是可以向领事馆进行申请。持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入境不受影响。

此前,中国已经宣布控制航班数量,实施限航。国内的航空公司至任何一个国家的航线都只保留1条,并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数不能超过1班。同样,对于从境外抵达国内的国际航班来说,外国每家航空公司到中国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

中国外交部公告链接:https://www.fmprc.gov.cn/web/wjbxw_673019/t176185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