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或在美加边境部署军队检测违规入美者,加方表示强烈反对

根据Global News的报道,虽然美加边境已经确认关闭,但是由于新冠病毒的蔓延,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积极讨论是否应该在美加边境部署部队,以确认没有人违规进入美国,以此控制病毒传播。

Global News报道

据悉,目前这一想法正在讨论当中,尚未做出任何决定,也不确定加拿大官员是否已得到正式通报,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关于这一想法的非正式的对话正在进行。

如果计划得以实现,部队将驻扎在官方入境点之间距边境约30公里处,将使用传感器技术检测异常的过境者,并把信息汇报给边境的工作人员。

加方:强烈反对

CBC报道

针对这个提议,加拿大政府表示强烈反对。副总理Chrystia Freeland今天表示:“这是完全不必要的步骤,我们认为此举将损害我们之间的关系。”

他还补充到,“加拿大坚决反对美国的这项提议,我们已经对美方清楚地表明了这一观点。”

特朗普的这一想法一经报道,就引发了不少网友的评论。有网友表示,美国不应该是担心的那一个,加拿大才应该派军队驻守,防止美国人非法越境。

“加拿大才需要部署军队来防止美国人逃进加拿大”

Erica表示,“加拿大人为什么要跑去美国?美国疫情严重多了。”

Global News报道评论

根据官方政府统计数据,2018年有近2万人从美国进入加拿大。美国边境巡逻队的统计数据显示,他们在2018年有4,316人从加拿大进入美国。

截止至3月25日,美国全国的新冠确诊人数为6.3万,于此同时加拿大的确诊人数为2千。

参考链接:https://globalnews.ca/news/6735064/coronavirus-militarizing-canada-us-bor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