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在厨房自拍,呼吁所有人“留在家中”

3月23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自家厨房自拍了一段视频发到各社交平台中,并呼吁大家把这个视频转出去,让更多人看到。

特鲁多将该视频录制了英语版和法语版,截至3月25日,在推特中,英语版视频的播放量已经超过170万次。

特鲁多在视频中对着镜头说道:“你们好,我需要你们的帮助,我需要你们把这个视频分享给每一个你认识的人。”

“新型冠状病毒正在加拿大以及全世界蔓延,每个人都应该做出行动对抗病毒,以此来保护我们爱的人,保护弱势群体,也保护那些为了我们而奋战前线的医护人员。”

“所以我们现在要听取专家的意见,你需要经常洗手,并且洗手时间要达到20秒。”

Photo: Twitter@JustinTrudeau

“留在家中,人与人之间要保持2米的距离,不要聚会。”

“如果你之前没有做到这些要求,那么现在来做还不算太迟。”

“现在不是和朋友们出去玩或者组织晚宴排队的时候,如果我们能一起努力,共同对抗疫情,我们就能度过这场危机。所以请帮我将这些信息传播出去,让确诊曲线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