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20%加人认为疫情被夸大,表示其日常活动不受影响

据Global News报道,最近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尽管新冠疫情已经如此严重,仍然有大约五分之一的加拿大人并未认真对待,甚至认为政府和其他市民反应过度。

在周五至周日进行的一次Legar民意测验中,有16%的人说,新冠疫情不会阻止他们去商店,饭店或其他地方; 17%的人说新冠疫情不会影响他们和其他人之间的距离; 21%的人说新冠不会影响他们去拜访亲戚朋友。

Global News报道

9%的人表示,他们仍计划让他们的孩子在外面和其他小孩一起玩。

这项民意调查显示,尽管绝大多数加拿大人都在认真对待这场危机,并遵守政府的建议。但莱格执行副总裁Christian Bourque表示,由于新冠极强的感染性,未认真对待这一危机的20%可能会让全国范围内的努力付之东流

也有一些人在出国旅行后拒绝自我隔离14天,或者在确诊新冠后不进行自我隔离。

这项民意调查显示,年龄在18-34岁之间的人之中,有27%的人认为新冠疫情被夸大,政府反应过度,而在55岁或以上年龄段的市民中,有14%的人认为疫情被夸大。

原文链接:https://globalnews.ca/news/6723443/coronavirus-canada-poll-pande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