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恶劣天气,温哥华一月房屋销量环比下降18.5%,但同比暴涨44%!

对于温哥华来说,最常见的天气可能是阴雨天,但是在这个一月,温哥华这座城市似乎被潮湿和寒冷所裹挟。

一月份,温哥华当月降雪量高于平均水平,尽管这对于滑雪爱好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却对当地住房市场造成了不小的打击。

Photo: eternal keni/Flickr

根据加拿大地产协会CREA在上周五发布的数据,在2020年的第一月份,温哥华的房屋销售量相对于去年12月来说大幅下降,月度跌幅达到了18.5%,这似乎为温哥华房屋复苏带来了不小的阻碍。

BMO高级经济学家罗伯特·卡维奇(Robert Kavcic)表示,恶劣的天气导致温哥华在一月份房屋销售表现不佳,但是与2019年同期相比,这个1月的房屋销售量仍然大幅增长了44%。

卡维奇指出,预计抵押贷款利率会在2020年保持着一个较低且稳定的水平,在加上联邦政府将放宽贷款压力测试的风声一出,卡维奇相信:今年春季,温哥华房市将表现强劲。

此外,卡维奇也表示,温哥华目前的人口增长量目前也是十年以来的高位,因此他表示对温哥华房市春季的表现很有信心。

编译自Livabl,原文链接: https://www.livabl.com/2020/02/vancouver-home-sales-down-weather-januar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