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控华为:监听窃取商业机密

据CTV News报道,联邦检察官周四宣布,美国司法部对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及其两个美国子公司增加了新的刑事指控,指责该公司企图从美国竞争对手那里窃取商业秘密。

据报道,华为还被指控安装监视设备,帮助伊朗政府在2009年的反政府示威活动中监视抗议者。

此案发生之际,特朗普政府正好也在表示对于国家安全的担忧。据悉,特朗普对华为提出了国家安全担忧,并游说西方盟国,希望他们能拒绝接受华为5G无线高速网络。

CTV News

此前,华为已经在美国面临其他指控,其中就包括了其向银行撒谎,涉及违反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等。

最新指控的内容是,指控华为密谋窃取竞争公司的商业秘密和知识产权。检察官说,在某些情况下,华为指示并提供激励措施,比如说奖励拿到了对家消息的员工,从而鼓励自己的员工从竞争对手手中获得秘密。

检察官说,华为还利用代理人,包括研究机构的教授来窃取知识产权。新起诉书包括敲诈勒索和共谋窃取商业机密的指控。

美国政府的国家安全顾问Robert O'Brien本周宣称,华为可以通过其在全球范围内销售的网络设备秘密地进行通讯。对此,华为表示否认,称其“永远也不会秘密访问电信网络,我们也没有能力这样做。”

原文链接:https://www.ctvnews.ca/world/u-s-brings-new-charges-against-huawei-1.48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