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2名新冠病毒患者已康复,但体内仍携带病毒

安省卫生部宣布:安省最早2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已经康复,但在病毒测试中,2人的测试结果仍然呈阳性,也就是说他们体内仍带有病毒。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加拿大媒体所指的康复是症状大大缓解,或者是已经没有了症状。而中国媒体康复或者治愈的标准是,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即不携带病毒。

Toronto Star报道截图

首名确诊感染的男子已经于2周前出院,目前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在其鼻及呼吸道进行的测试中,结果显示仍带有病毒。第二名患者,也就是这名男子的妻子体内也继续带有病毒。

安省公共卫生局的Vanessa Allen医生表示,目前看来从2人的测试中,不知道其体内的病毒是属于活病毒还是死病毒。

截至周四(13日)早上,安省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为15宗,确诊人数维持2人,全国确诊感染人数还是维持在6人。

安省卫生部首席医疗官Williams表示,年轻人患该病的风险低,痊愈的可能也更大。在安大略省第三例新的冠状病毒感染者已经完全痊愈。感染者是一名二十多岁的大学生,于1月23日从武汉探望生病的父母,并且在1月23日返回后立即前往了医院,在三天内就康复了。

2月12日周三发出的书面声明中证实:“安省公共卫生实验室和国家微生物实验室(温尼伯)均进行了附加测试。 在相隔至少24小时进行了两次测试,在这两次测试中患者均呈现阴性,因此被认为康复。” 

Toronto Star报道原文截取

这是加拿大首例完全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案例。但是目前,安省第一例和第二例确诊病例还是没有完全痊愈,虽然症状已经消失,但是仍然携带病毒,所以目前仍然在家中自我隔离。

原文链接:https://www.thestar.com/politics/provincial/2020/02/13/ontario-couple-have-recovered-but-are-still-testing-positive-for-coronaviru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