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更新:中国昨日确诊人数激增1.5万,是之前的10倍,日本出现第一例死亡

根据今天早上安省更新的数据,全省的确诊病例没有变化,依然维持在两例。昨天,全省的确诊病例由之前维持了12天不变的三例,下降到了两例。据悉,第三名确诊者,也就是安省伦敦的居民测试结果确认为阴性,已经痊愈。

Ontario.ca

目前的两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则是一对五十多岁的多伦多夫妇。他们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目前,安省一共做过340例测试,其中306例是确定阴性,没有感染。目前有15例尚在调查之中。

Williams表示,以目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况而言,安省所面对疫情的风险仍然甚低。目前,加拿大全国的确诊感染人数为6人,其中2人居住在安省,BC省则有4人确诊感染。

丁香医生

根据丁香医生的实时数据,中国目前情况不容乐观,全国累计确诊人数逼近6万,在过去的24小时之内增加了1.5万确诊病例。是此前单日增加病例常规数量的十倍。

据悉,确诊病例数量疯狂上涨是有原因的。官方解释,之前,患者必须在实验室测试为阳性后,才会归入确诊个案。不过疑似病人不断出现,医院应接不暇,无法为所有人作测试,甚至部分病人未经确诊便死亡。

官方说道,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的第五版诊疗方案的建议,湖北省现在已经将临床诊断纳入确诊方式。“把部分新冠肺炎病例不发热、核酸检测有可能出现阴性”等情况纳入医护人员的日常实操中。也就是说,现在湖北省采取了新的方法,扩大诊断范围,所以确诊病例才会突然增多。

目前的疑似病例为1.3万,较昨日新增了2千余例。死亡人数已经达到1368人,昨日一天的死亡人数为254人。

丁香医生

除去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全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分别是广东,河南和浙江。这三个省份的确诊人数差距不大,目前浙江还没有任何的死亡病例,广东死亡2人,较昨日新增1人死亡。河南死亡10人,较昨日新增2例。

丁香医生

全球范围来看,目前亚洲地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除了爆发地中国,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分别是日本,新加坡和泰国。感染人数分别是247,58 和33 。

今天,日本出现了全国第一个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而死亡的病例。日本卫生大臣加藤胜伸说,首例死亡是一名80多岁的妇女,自2月1日被诊断出患有肺炎以来,她一直住院。 该名女子是东京都附近神奈川县的居民,没有前往中国旅行或与中国游客接触的记录,卫生官员目前正在调查她感染该病毒的具体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