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44人!日本邮轮共218人确诊,其中12名为加人,至少2名是加籍华裔

最近情况越来越危急的日本邮轮,钻石公主号,正在进一步爆发危机。昨天已经有174人感染,但是13日再传出新添44人确诊,所以目前总确诊病例急增至218人。其中至少有一对加籍华裔夫妇确诊,目前已经被送往日本医院医治。有些在船上的加拿大人表示,希望联邦政府能够效仿武汉撤侨,赶快把他们营救出来。

Jae C. Hong/The Associated PressCBC News

来自GTA的周姓华裔夫妇说,他们希望能尽快离开这个邮轮。确实,在一个相对封闭的,而且充满了潜在病人的船上,乘客们的恐慌和担心是无法避免的。周先生认为,既然联邦政府既然可以派2架飞机到武汉撤侨,就可以采取手段帮助他们。一旦能够离开船,在岸上接受隔离,那么患病的风险就低了很多。

一方面,船上人太多,隔离的遥遥无期。如果按照油轮到达的时间来看,他们应该隔离到19日就可以了。但是船上人数众多,包括工作人员有超过三千人在船上,如果一个个慢慢感染,每一个感染完了隔离14天,那么没有半年是离不开这个地方的。

CBC News

另一方面,船上环境封闭,有些房间甚至连窗户都没有。没有阳光没有娱乐活动,再加上对于病毒的恐惧,分分钟就能抑郁。

周先生还表示,日本对于病毒的防护措施并不完善。比如说,卫生官员第一次上船用耳探热仪器为船上所有人测量体温时,并没有使用一次性的保护罩或用酒精消毒,而是接着不断测量其他人。果然,后来连医护人员都感染上了。当时可能是不知道病毒的严重性,那么现在呢?周先说说,就算是现在这样的非常时期,船上的食物也没有遮盖物,飞沫之类的都能轻易掉落在他们的食物上。

CBC News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周三确认,12日又有两个加拿大人确诊,所以昨日共有10名加拿大人证实已经感染。在13日发布的最新感染人群中,又新增两名加拿大人加拿大人。所以,外交部长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在乘坐游轮的这255名加拿大人中,至今共有12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据报道,“钻石公主号”上共有255名加拿大人,该船将一直隔离至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