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寒警报!多伦多体感达到-30C!你的朋友圈冻透了吗

今晨小编刚刚醒来,就看到朋友圈一片哀嚎,仔细一看,今日的体感温度竟然下降至-30C!

出门的时候冻的小编真的是一哆嗦,赶紧查了查今天气象局的通知

今晨虽然是晴天,但温度降至-20C,体感温度-30C,加拿大环境部和多伦多市府齐发极寒警告。

加拿大环境部表示:“周四晚间急剧降温,周五早上在风寒效应之下温度降到零下30度左右。考虑到这个情况,环境部发出极寒警报(extreme cold warnings)。”

环境部提醒说,发出极寒警报意味着极低的温度或风寒可能带来健康风险(比如冻伤,以及体温过低等),司机们“应在车中备好应急物资,例如毛毯和跨接电缆等。而在户外工作的人员应定期休息并注意保暖。”

卫生局提醒大家注意保暖

公共卫生局首席医官Dr. Eileen de Villa表示,在酷寒警报生效期间,市府位于John Street的Metro Hall将会向公众开放,以便市民入内取暖。这个避寒中心会一直开放到警报取消的当天中午。

首席医官还提醒市民,在酷寒天气警报下,大家要做好准备,特别注意一下事项:

1)穿戴保暖衣服,最好穿多层的衣服保暖,尤以合成纤维和羊毛织物衣服最佳,外面还要搭配防风面料外衣;穿戴保暖袜子、手套、帽子和围巾,尤其在户外停留时应该将鼻子盖住。

2)如果衣服湿了,一定要立即更换干爽的衣服。

3)对于无家可归者、户外工作者、家中无暖气者、疾病患者、户外运动爱好者、婴儿以及长者等群体要给予更多关照。

4)户外工作者更应该注意保暖,定期到室内取暖热身。

极寒天气加疫情,这个情人节应该送什么?

2月14号也是情人节,网友们纷纷调侃,现在有事疫情又是极寒天气,情人节应该送这个。

祝大家都能渡过一个"感冻"的情人节

文章编译自CP24,原文地址: https://www.cp24.com/weather/extreme-cold-warning-remains-in-effect-as-temperature-drops-below-20-c-in-toronto-1.481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