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地爆发抗议,示威者堵路封高速致交通瘫痪

据Global News报道,在世界各地防控疫情的同时,近日,加拿大全国多地爆发了抗议示威行动,抗议行动在温哥华、多伦多、哈利法克斯、埃德蒙顿等多个城市进行。

Photo:Global News

抗议者们走上街头,导致市中心交通瘫痪,高速路被封堵,示威者包围各地政府机构。而这次抗议活动的目的,是市民们不允许政府在BC省修建一条天然气管道。

因为该管道的修建要经过BC省的一个土著部落,该部落酋长坚决反对,土著民们表示:为了保护部落的自然环境,坚决反对修建天然气管道。

在BC省,有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在温哥华最高法院的门前进行抗议,示威者高举着横幅,大声喊着口号,在市中心进行游行。

Photo:Global News

示威者排成一排,将路口封闭,导致交通瘫痪,很多人只能坐在车里等示威者离开。

此外,还有抗议者封堵了火车轨道,导致上百列火车被迫取消。

Photo:Global News

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数名示威者,但并没有起到威慑作用,示威活动仍在继续。

在维多利亚,示威者们甚至将市政府前的喷泉染成红色,称这红色的喷泉代表了“加拿大手上沾满鲜血”。

在温哥华岛的一条高速公路上,有示威者甚至不顾他人生命危险,向正在行进的车辆扔巨大的标牌。

Photo:Global News

而由于高速公路被封堵,一些市民因为无法回家,就走下车,将堵路的轮胎和标牌抬走,这也造成了市民和示威者之间的冲突。

Photo:Global News

市民说:“我们交税就是为了使用道路,但你们把路封死了,侵犯了我们的权利”。

但最后,警方将清除路障的市民逮捕了。

Photo:Global News

而在CBC的报道中,有一名市民因为不满封路,直接鸣笛慢速通过示威人群。

随后,一名女示威者在社交媒体上愤怒的谴责说,当时她的孩子也在参与抗议,这辆车把她的孩子吓坏了。女示威者说,她吓得浑身发抖,甚至吓到哭泣。

Photo:CBC NEWS

这名司机也回应了,解释说,事发当时他也有孩子在车内,突然一群示威者就开始砸他的车,他的孩子也被吓坏了,他为了孩子,所以他决定驶离人群。

温哥华警方发表声明说:“在过去的一周,示威抗议活动对公众造成了很多干扰,警方将尽全力减少抗议活动对企业、交通和公众的影响。”

编译自GlobalNews,原文链接: https://globalnews.ca/news/6542571/wetsuweten-all-clan-meetings/